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东社高级小学举行“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东社高级小学举行“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2019年05月12日 15:30:50 访问量:565
       今天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为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结合本校实际,东社高级小学中午午休时间在宿舍举行了防踩踏应急演练。
      在早上的升旗仪式上做了演练前动员会,让学生熟悉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分析我校应急避灾的环境条件,阐述防踩踏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宿舍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同时强调在演练中听从指挥,提升自己应对踩踏等突发性安全事件的应急救援和联动应急能力。
      中午1:15, 听到疏散命令后(警报声),教师立即到位,各宿舍临近门的学生迅速打开门,室长组织学生快速起床并有序的排成一行,负责教师指挥学生宿舍先外后里排成一行有序下楼撤离。撤离路线排两行:楼道东宿舍靠楼梯东,楼道西宿舍靠楼梯西。整个演练秩序井然,效果明显,达到演练目的。
         
    最后,冀校长做了演练总结,首先肯定大家为这次演练做的准备工作到位,思想重视是演练成功的保证 。同时指出大家在演练中存在的不足,部分同学存在两个极端:一是过分紧张,二是满不在乎。每位学生必须掌握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意识,在学习生活中牢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东社镇联合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同川镇联合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社镇温东社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