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东社镇中学开展第二次公开课观摩活动

东社镇中学开展第二次公开课观摩活动

2023年03月20日 15:54:56 访问量:222

东社镇中学开展第二次公开课观摩活动

为了提高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扎实做好即将开展的教育教研工作,促进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我校3月18日组织王春霞、康宁、杨雅欣等教师开展了文综公开课观摩活动。三位文综老师,三节文综课,教师们选用的体裁丰富多样,或内容充实条例,或生动有趣诗歌,或情节跌宕,充分展示了她们的教学智慧和教学魅力,每位教师都上出了自己的风格,她们把新课程理念通过实际的课堂教学过程完整具体地呈现了出来。

春霞老师教授的内容是初二《公民基本权利》。讲了两种基本权利-政治权利与人身权利,内容较为丰富却非常条例,能结合时政引人入胜,板书清晰明了,对学生理解非常有帮助;杨雅欣老师讲授《唐朝的中外文化交流》,内容逻辑性强,历史材料的选取也非常恰当,知识深度与广度较大,课上注重学生落实,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与历史文化功底;康宁老师讲的是《三大改造》,康老师的讲课特色一直是老师中最突出的,她的课生动有趣,声调抑扬顿挫,极为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课后,樊志远校长安排听课老师们进行了讨论评课,听课老师与讲课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讨论,并交流了课堂的亮点及其有待改善的地方,并针对每个细节都做了很好的剖析和概括,让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评课交流中,教师们就教学状态和课堂效率开展点评交流,并围绕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及一些细节问题进行深入讨论。除此之外,高凯斌主任与各位老师探讨了公开课是否必须要加入小组讨论这一环节。大家表示,小组讨论更适合自学能力强的学生,老师们应该针对具体的学情来着手。

樊校长点出,讲课重在讲会,不一定非要讲完,课堂中穿插知识点,可以引导学生复习,而且作为一个教师一定要熟悉教材,做好备课,板书要设计好,另外一定要紧跟时代时政,实时学习,课上举好例子能贴近生活,不断进步。

公开课是一个学习和借鉴的过程,是一个交流和探讨的平台,是一个反思与提高的途径。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文综教研教学的深入开展,提高了相关教师的业务素质,形成了“人人做课”“人人评课”的浓厚氛围。本次公开课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大家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和提高,同时推进了我校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

 

  • 附件(1个)
  • 东社镇中学开展第二次公开课观摩活动.docx (320kb) 下载
编辑:高志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小数的初步认识》教学设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东社镇联合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同川镇联合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社镇温东社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