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上庄高小又上新台阶

上庄高小又上新台阶

2017年05月12日 07:11:44 访问量:652 作者:刘珺

上庄高小又上新台阶

     上庄高小是处于同川地区的一所老牌学校,自1959年建校已有将近六十年的历史了,这里原先是一座普通的农村学校,山区学校的条件大家可以想象它的艰难,普通的平房,设备也较落后,如今我们在上级政府的关怀下和历届领导的努力下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近年来在刘瑞林联校长的带领下,学校的变化又上一个新台阶,已经是拥有一座舒适、温馨的宿舍区和班班都是多媒体教学的新校了。

走进校园,一排排整齐的房屋映入眼帘,当年学校的踪影已无法找回,只有那已长成栋梁的大树树影婆娑。想当年学校办公室几个教师挤在一间小屋子里,看教科书,备课、写教案、批改作业,一到冬天再生个火炉,整个办公室更显拥挤,炉火带来的是温暖,可带给大家的是安全隐患与卫生问题,让领导也整日提心吊胆;如今宽敞明亮的教师办公室,一人一张办公桌加一台电脑,教师的办公生活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优越的生活条件、工作环境与当年相比,变化真是很大, 我们的刘校长还在去年秋天大力投资,给我们上了暖气,配备了取暖新设备,改变管道,使大家既保持了温暖,又排除了安全隐患,卫生也相应得到了改善,真可谓一举多得。
  教室内文化氛围的布置,当年的教学设备也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电脑,只要轻敲键盘,轻点鼠标,什么优质资料马上映入眼帘,各取所需,教学资料也由原来单一的课本练习册变为多媒体呈现,教学设备的现代化促进了教育发展,教学质量也不断攀升,为高一级学校输送合格新生的同时,也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 
  宿舍内干净整洁的布置,温馨的文化氛围,给孩子们带来了家的温暖,学生们再也不用挤通铺了,一生一床一柜的配置让孩子们有了舒适的生活环境,看看他们规矩有序的放置我们就知道他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是多么的开心与温馨。

学生食堂的变化更让人感动。我们在刘校长辛勤带领及安利集团的大力资助下,设立了“春苗营养食堂”,使原本单一的饭菜多样化、营养化,学生不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还可以得到营养均衡,使成长中的孩子吃得饱、吃得好。在保证营养的基础上,我们在食品安全上都要严格把关,通过正当的渠道进货,并严格实行“新鲜嫩”的政策,使学生及教师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在注重食品安全、把好质量关的同时我们还配备了先进的设备:和面机、冰箱、蒸箱、消毒柜,使原本落后的餐厅设备一改旧貌。  

一流的多媒体电教平台,给了老师和孩子们一片崭新的天地,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学习电脑,摸着鼠标,敲击键盘,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此情此景我们曾经是那么羡慕城市孩子,可是经过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厚爱中,我们农村的孩子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我们的多媒体教室配备学生电脑45台,教师电脑1台,学生在电脑课上接近人均一台,使大家能全面接受新知识,掌握新本领。也为孩子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以后的学习生活起了铺垫作用。

干净整洁的科学实验室里,我们的实验设备和实验器材齐全,我们的孩子们可以在科学的世界里摸索,实验,做各种科学试验,使原本抽象化的口头传授在自己的动手动脑中更加形象化、生动化、艺术化,使孩子们在科学学习中养成动手动脑的好习惯,也让他们从小明白科学的结论就是在无数的试验之后,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为他们的开发创造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们的图书室共有藏书3976册,使原本藏书不足、阅读量不高的山村学校有了自己的知识仓库,学生可以在这里读到自己喜欢的书籍,也可以通过读书,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各类知识,学生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知识的世界里漫步,知识如种子一样在他们的大脑中生根发芽,让读书成为他们生活中所必须,真正理解读书的含义,从而为学习服务,为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我们的美术室里,师生作品罗列有序,充分展示了美术之美,置身其中,感受美术之美,是美的享受,是作品的陶醉。

漫步操场,干净整齐的运动场让人倍感舒畅,谁也未曾想到这里曾是一个怎样的场景,原本这里是黄土铺地,一到下雨那就苦不堪言了,操场上光有雨水也就算了,可事实并非如此简单,只要迈进脚,你的鞋轻则沾满泥巴,重则连鞋也拔不出,更不用说是运动了,所以孩子们在雨后就没了运动场地,刘校长在了解如此情况后,给操场硬化,分出运动场地,使原本“水泥地”真正成为现实中的硬化水泥地,下雨后再也不会出现运动艰难了。不仅如此,刘校长对整个校园也进行了硬化,不仅解决了雨后出行艰难,也让整个校园干净整洁了许多。使原本破旧的学校有了崭新的面貌。

    我们的学校共有教师13人,其中中级以上职称10人,学生164人,虽然教师队伍的建设有点老龄化,但我们的教师人老心不老,他们把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党交给的任务,奉献给了他们热爱的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真可谓“春蚕到死丝方尽”,这里有我们即将退休的张秀红老师和任秀文老师为例,他们虽即将退休,但还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培养祖国未来的下一代而努力教学。其余老师也同样在校长翟永平老师和教导主任张华老师的带领下努力地工作着,为山区的教育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我们的学生朝气蓬勃,在这里努力地学知识、学做人,尊敬师长,热爱学习,相信他们必将会成为祖国之不可缺的栋梁之才。

    漫步在校园内,想想学校的昨天和今天,昨天的基础奠定了今天崭新的气象。由衷地感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没有以往领导和刘校长的大力争取和支持,我们的学校怎么会发生如此大的变化,怎么会日新月异?我不禁要说,生活在这里的孩子是多么的幸福,在党和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历届领导和刘校长的大力改造下,我们的学校已经打造科学、环保、舒适、美观和充满朝气的新校园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必将更加努力地工作学习,让农村教育更上一个新台阶。

                                                       上庄高小教师  刘珺

  • 附件(1个)
  • 上庄高小又上新台阶.docx (16kb) 下载
编辑:李艳山
上一篇:上庄高小又上新台阶
下一篇:我的恩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东社镇联合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同川镇联合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社镇温东社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