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来文 > 关于做好2016年寒假开学前后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6年寒假开学前后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6年02月29日 10:07:03 访问量:711
各校各中心校:
   寒假结束,迎来新的一学期,望各校在安排开学事宜的同时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做好相应工作。
                                              东社镇联合校
                                               2月29日

                              

原平市教育科技局

关于做好2016年寒假开学前后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联校、市直学校、民办学校、幼儿园(以下简称学校):

    开学在即,为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安全工作措施,确保寒假开学学生安全和学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贯彻落实市委一号文件“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安全发展、风险预控、系统管理”的工作方针,下面将开学前后的学校安全工作安排如下:

一、高度重视“开学第一天、安全第一课”活动。有质有量的完成截止2016310日的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平安寒假专项作业活动,确保学生提能力、家长长知识。

二、各学校要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一次排查整改,认真对校园校舍、厕所、围墙等防震安全、交通安全、学校食品安全以及消防、避雷、用水、用电各种设备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建立隐患整改档案,做好隐患台帐的建立。

三、做好学校风险防控工作,调整危险源公示牌,让危险源公示全覆盖、全方位、全公开。

四、各学校做好常规的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认真扎实防控传染病;抓好食堂食品安全;常抓不懈消防安全;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全面排查交通隐患; 做好学生家长防溺水安全教育;有效开展安全培训;按照忻州市教育局要求上好安全课、完成好安全作业

五、寄宿制学校开学初要对食堂、餐厅进行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不留死角,并按照食堂和食品卫生的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做好食堂卫生消毒工作,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六、开学做好应急“四落实”有关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应急演练、应急救援体系。

   七、做好顶岗支教学生及校内教职工的安全教育工作,如请销假制度、用电取暖、明火取暖的安全、外出交通安全等教育。

    八、要加强师生行为安全的教育,规范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开展教师文明从教活动。

                             

 

 原平市教育科技局

2016220

编辑:董汉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东社镇联合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同川镇联合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社镇温东社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