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上庄高小宪法宣传周活动总结

上庄高小宪法宣传周活动总结

2023年12月11日 20:42:38 访问量:127 作者:彭逸群

上庄高小宪法宣传周活动总结

 

2023 12 4 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二十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全面推进我校法治治校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124起,我校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举行升旗仪式,感受宪法权威

微的晨光中,召开“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学生们感受到了宪法的神圣力量和自己的责任使命进一步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强化学生的宪法体验。

二、开展“宪法晨读”

认真组织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124 日,我校各年级按时登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组织开展学生“宪法晨读”观看和参与直播活动,营造仪式感,让广大同学感受宪法的尊严。

三、开展主题班会

各年级利用本周班会时间,召开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主题班会,让广大同学养成知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各班充分利用班级多媒体组织观看法制宣传视频,宣传宪法知识,传播正能量。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我们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还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同时,通过这次活动,推动全校师生共同关注宪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让我们一起携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逸群

上庄高级小学

编辑:刘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东社镇联合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同川镇联合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社镇温东社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