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东社高级小学召开食堂从业人员培训会

东社高级小学召开食堂从业人员培训会

2019年03月29日 16:01:02 访问量:985


      为了增强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责任感,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确保师生员工的饮食安全,促进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水平不断提升。3月28日,东社高级小学组织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学校集体用餐管理规定》等条款,总务主任刘老师首先组织大家学习《食物中毒知识》,要求大家提高认识,严把安全思想关,食源性疾病潜伏在你我身边,容不得有丝毫答疑和麻痹。刘老师从疾病种类和预防方法两方面进行了讲解,使每一位从业人员从源头注意,严把卫生关,保证学生师生饮食安全。

     最后冀校长从严把进货关和规范操作机械两方面进行了培训。一、在进货时,禁止采购以下食品:(一)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者其他感官性状异常,含有毒有害物质或者被有毒、有害物质污染,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食品;   (二)未经食品卫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   (三)超过保质期限或不符合食品标签规定的定型包装食品;   (四)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要求的食品。
二、工作人员在进行机械加工食品时,(一)操作之前先检查电线开关是否破损或潮湿, (二)工作期间心情必须放松,有思想波动情绪时禁止操作机械,(三)必须熟练掌握操作规程。

    提供此次培训,使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掌握和理解了相关食堂管理知识和操作常识,时刻树立食堂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为就餐师生提供安全而优质的服务。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东社镇联合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同川镇联合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社镇温东社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